兒童發展基金 第六批校本模式計劃

政府在2008年成立「兒童發展基金」,結合政府,工商界,社會服務,社區人士的人力和財力資源,為一群年齡介乎10至16歲,來自低收入家庭之學生提供為期3年的服務,當中包括個人發展規劃,目標儲當及師友計劃,鼓勵學生積極地規劃未來,培養正面人生觀和正確理財概念等,藉此缩減跨代貧窮,造福社會。

在計劃期間,安排了友師以「生命影響生命」陪伴基層學生成長,而其中以校本模式推行的計劃更是寄望以家、校、社的模式,合三方之力全面引領學生成長。

成為義務友師,陪伴這些青少年走過3年成長路,作他們的良師益友,分享寶貴人生經驗,協助他們訂立目標。

 

本處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目前正分別與位於杏花邨的嶺南中學和葵盛的棉紡會中學合作,推展新一期校本模式「兒童發展基金」- 師友計劃,但或受近期社會氣氛所影響,我們仍未能動員預期數量的友師參與,目前計劃分別 尚欠最少30和20位師友!

 

現發出告急邀請各位參加計劃成為友師 ,作為年輕人生命中的嚮導,和他們在三年來一同建構未來,希望大家能踴躍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