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紙和廁紙

店務健康大使感言 - Gigi

 

下午,一位女士進來復康店要買一盒紙巾。我把紙巾拿給她,她接著問:「幾錢盒?有香味的嗎?我不要有香味的。」

 

我答過她,然後生起疑問:為何她著意紙巾要沒有香味的?於是漫不經意地和她攀談起來。她有點帶氣地訴說著剛才在某便利店購買時,因那款紙巾有香味,向店員詢問有沒有別的牌子,卻被店員誤會她嫌貴而遭到白眼。

 

原來她二十多歲的兒子昨天在醫院接受了鼻骨手術,現在有好多分泌物由鼻倒流入口腔,要用紙巾從口腔抹走,所以她不能買有香味的紙巾,以免兒子使用時受到刺激。她慨歎著說了下面的一段話。

「我不是嫌貴,我只是不想要有香味的。唉!其實我今日已經從家裏帶了三盒來,但個仔用得很多,我怕他不夠用,所以買多盒給他。聽我個仔講,昨晚不夠紙巾用,要護士給他一盒,在醫院買不是比便利店更貴!我個仔這次是第二次做鼻手術了,上次做得不太好,又復發了,光是買廁紙都用了不少錢。我個仔就是離不開銀紙和廁紙。」

 

「離不開銀紙和廁紙。」她這句話好像說的也是我。回想這幾十年跟鼻病糾纒的痛苦,又怎會不知她兒子的辛苦。面對這位苦惱的慈母,唯有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安慰一下她和祝福她的兒子早日康復。

 

世事甚為微妙,我想:為何是在我當值的這天遇上這位女士?為何她兒子的經歷跟我如此相近?上天這樣的安排,是要我用痛苦經歷換來的經驗與他人分享,以減輕別人的痛苦嗎?如果是,我樂意。

 


浸信會全人家居護理服務

聯絡及查詢

地址:香港九龍塘聯合道320號建新中心1樓
電話:3188 1633

地址:香港九龍窩打老道 222 號浸信會醫院B座地下  (復康店)
電話:2339 7873

網址:http://www.bhhcs.org.hk/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bokss.hh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