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7日 全港賣旗日

蒙神恩典,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將於2021年7月17日(星期六)舉行全港賣旗日,目標籌募160萬元,用於協助推行以下的非社署資助的服務

1.     友「SENs」同行

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兒童常被標籤為「有問題」學生,而家長們亦需處理孩子的障礙徵狀及行為問題,在長期的壓力與角力下,令親子關係磨蝕及對孩童的發展形成不利的影響。有見及此,計劃以「正向心理學」為基礎,讓家長重新理解孩童的行為,並幫助他們建立正向思維,增強整個家庭的抗逆力。

 

2.          扶貧項目 –「童心飯堂」及「社會房屋」

受疫情影響,失業率高企,很多基層人士均受影響,「童心飯堂」服務的數量將擴大,並聯繫「社會房屋」的單親年輕媽媽,在區內以HK$10元提供營養熱飯餐予弱勢群組及低收入家庭,除了紓緩其經濟壓力,更提供全面的培訓、就業等支援服務,助他們於逆境中裝備自己,提升正能量以面對未來的挑戰。

 

3.          兒童及青少年精神健康服務 –「Teen情計劃」及「樂天Buddies」計劃


兩項計劃由跨專業團隊策劃,成員包括社工、臨床心理學家及藝術治療師等。除了為學生提供關於情緒健康的講座、工作坊、小組外,亦為家長及老師提供培訓。另一方面,為已出現情緒困擾的兒童及青少年提供個案及小組治療,從而作出即時及具預防性的介入,讓他們在成長中得到平衡及健康的身心發展。

 

4.        「祝福計劃」

在香港,每百名長者便有10 – 15人患上抑鬱症。同時因著經濟、家庭、自身問題,令他們缺乏安全感,感覺自我價值低。因此,服務透過小組推行教育活動及朋輩輔導,提升他們對身心情緒健康的關注、培養積極的人生態度、身心上與社會保持接觸,從而減低患上抑鬱症的機會。

 


義工招募

今次全港賣旗日需要招募2,000名義工,你的一分力可以幫到很多香港社會上有需要的家庭。我們誠邀你參與「#愛要說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