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羣

愛羣簡史

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 (2010年之前名為浸會愛羣社會服務處),由香港浸信會聯會於1978年授權香港浸會大學 (前身為香港浸會學院) 籌辦,並在1982年正式成立。機構初期主要在灣仔區及港島區提供社會服務。經過40多年的發展,服務已遍佈港九新界不同地區。

我們致力將信仰與專業揉合,提供全人關懷,並努力開拓與時俱進的創新服務。為配合社會上不同的需要,我們以地區為本,為幼兒至長者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包括兒童、青少年及家庭綜合服務、長者綜合服務、精神健康綜合服務、培訓及就業服務、臨床心理及輔導服務、幼兒學校、餐飲服務及扶貧項目等。

 

十周年紀念特刊  廿周年紀念特刊  

 

機構於2009年根據公司條例正式成為獨立法人團體 (擔保有限公司),並獲稅務局按稅務條例批准成為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

 


宗旨

信仰與專業之揉合

本著基督教信仰與社會工作及有關的專業之揉合,實踐「基督化社會服務」。

全人關懷

服務着重「整全人格」,包括生理、情感、思想、社交及靈性之需要,服務對象包括個人、家庭、小組及社區。

創新服務

與時並進,透過實證為本的研究,以新思維開拓創新服務。

社工訓練

為社會工作學生提供實習機會。

教會合作

與機構及社區合作,透過服務社會,推廣福音事工。

 


徽號

 

圖上方的三個實心圓代表三個頭,表達「一群」人的意思;

圖下方是三個身體,中間以一個十字架接連起來,十字架象徵著神的愛把人群接連起來。

 

從愛羣同工的角度看來,這徽號提醒我們作為一群被贖的人,在社區中見證及分享基督的愛。

對服務對象來說,這是盼望的象徵,基督的愛仍然在你我中間,在社區中被分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