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概覽

「2022照顧者關注日—Overtime all the time—TAKE A BREAK!」

 

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一直非常重視照顧者的需要,承蒙香港公益金資助「CARE 學院」計劃,讓學院能夠回應照顧者日益轉變及多元化的需要,倡導社區及及商界等持分者共建照顧者友善社區及工作間。

 

學院一直以來向照顧者提供各種支援服務及向前線從業員提供不同的專業培訓,每年均會透過舉辦「照顧者關注日」,提升社區人士及照顧者自己對照顧者議題的關注。

 

今年的關注日將於5月27日至28日舉行,主題為「2022照顧者關注日—Overtime all the time—TAKE A BREAK!」,除了鼓勵照顧者關注自己身心健康,作出適當休息;同時倡議訂立「照顧者休息日」,讓照顧者可以有休息時間。為凝聚不同社區資源及力量,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與各協辦機構由5月24日起,一連五日為照顧者及公眾人士在全港各區舉辦多個與照顧者身心健康相關的活動,並透過「365天的感謝—感謝日誌」向長年無休的照顧者表達衷心的致謝,藉此提升照顧者及社區人士關注照顧角色的需要和支持。

有關關注日活動詳情,請瀏覽:

https://www.facebook.com/carecollege.bokss/posts/535515044848086

 

【#2022照顧者關注日☕】

有關「365天的感謝—感謝日誌」,請瀏覽網頁內「365天的感謝—感謝日誌」

 

合辦機構(排名不分先後):

香港婦女中心協會、基督教香港崇真會社會服務部、西貢區社區中心、大埔浸信會社會服務處、九龍城浸信會社會服務處、和悅會

協辦機構(排名不分先後):

黑暗中對話 (香港 ) 基金會、建設健康九龍城協會、香港單親協會、王肇枝中學、心繫心生命教育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