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概覽

服務內容

心理治療

抑鬱症、焦慮症(包括廣泛性焦慮症、社交焦慮症、驚恐症)、強迫症、創傷事件引發之精神困擾、睡眠困擾、無病因之身體症狀、其他精神病患、情緒困擾等;家庭、工作壓力、情緒管理、人際關係問題、轉變的適應問題等。


輔導服務

以人為本,以個人或小組形式,運用具當代心理學理論基礎及 / 或經科學實證的多元心理治療方法,如:沙維雅家庭治療模式、情緒取向治療、婚姻及家庭治療、心理動力治療、感動治療、多元藝術治療、靈修指導等,引導服務對象處理不同的問題,範圍包括:個人成長、情緒困擾、人際關係問題、生活壓力、個人成長、成長創傷、轉變適應、婚前輔導、婚姻及家庭輔導等。


危機處理

為有需要的機構和團體在遇到突發緊急事故(如自殺、災難或傷亡等情況)提供危機處理支援,包括心理解說與輔導。


小組及教育活動

為各區學校、教會、社區團體及機構提供小組、心理健康教育講座、心理指導課程和培訓工作坊,主題包括:個人成長、小組退修、情緒管理、壓力管理、情緒或精神病、藝術治療體驗、失眠與睡眠、戀愛及婚姻、家庭關係、子女管教、性教育、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讀寫障礙、老年心理健康及適應、教師應對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教師處對有各種情緒及精神病患的學生等。

過往合作夥伴包括:

香港房屋協會、香港零售管理協會、Protrek、基督徒會計師團契、香港理工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等。


其他服務

兒童遊戲治療

舒緩兒童情緒和壓力,提升兒童多方面的成長(自信心、情緒智商、溝通能力、抗逆力及解決問題能力);跟家長緊密溝通,並提供全面親子輔導。對象為約2至10歲的兒童。

 

多元藝術治療

藝術無分疆界,透過藝術的創造過程,不同年紀、不同身體狀況,甚至受情緒困擾的人能從中自我探索及加深認識自己,循序漸進地理解並接納自己的過去與人際關係,慢慢地成長,建立正面的自我價值與人生觀。


服務時間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日

上午9:30 - 下午1:00

 

休息

 

 

 

 

 休息

下午1:00 - 下午2:00

--- 午膳時間 ---

下午2:00 - 晚上6:00

晚上6:00 - 晚上7:00

--- 晚膳時間 ---

晚上7:00 - 晚上9:3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查詢及預約

電話:3413 1604 

地址:香港灣仔愛群道36號9樓

電郵:cs@boks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