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概覽

服務宗旨及簡介

為有需要接受或已接受中途宿舍服務的精神復元人士提供跨專業及過渡性支援,以復元為導向及醫社協作為本,協助他們適應新的居住環境,促進復元,並建立穩定的生活。


服務目標

透過積極、自主的復元歷程,和以個人及環境優勢為本的介入,按服務使用者的需要進行全面的復元計劃,並會發展其個人潛能,建立支援網絡,協助投入中途宿舍/社區生活,以實現個人目標。


服務對象


服務地區

中西區、南區、東區、灣仔、觀塘、葵青[青衣及葵涌(部份)]*

*葵青區包括:

 


服務內容

訂立個人化復元計劃,透過發揮服務使用者的個人資源和優勢,提升他們的個人能力,以回應過渡期的挑戰和壓力,計劃會提供以下服務:


服務特色


申請服務

上述服務對象及其家屬可自行向中心申請服務(敬請電話預約);或由轉介者(包括醫院/中途宿舍/地區團體,如: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透過書面轉介此服務。本中心收到申請後,會聯絡轉介者及安排約見服務申請者。


退出服務

服務使用者及其家屬均有權申請退出服務,職員收到申請後會與服務使用者及其家人、及相關服務/人士詳細商討,了解原因及需要,並安排退出計劃,包括:退出時間及建議轉介其他合適的服務等。

在下列情況,本中心將停止提供服務:


收費

在提供計劃的<津貼及服務協議>範疇內及相關的服務不設收費


服務時間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早上9:00 - 下午1:00

下午2:00 - 晚上6:00

 

請先透過電話查詢預約


聯絡及查詢

地址:北角英皇道250號北角城中心1705室

電話:3703 9420

傳真:3705 1558

電郵:tss@boks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