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 ● 聘 ── 特別才能員工 職場展現優勢

今年23歲的梁晉源(阿源)在愛群會社工協助下,去年10月到Protrek戶外運動用品店實習,一個月後獲聘為兼職員工,獲得發揮所長的機會,重拾自信。「之前曾在同類公司工作,可是當時的上司主要安排我搬貨,休息時間卻很短,體力實在難以應付。幸好現時公司理解我的情況,店長較多安排我在前綫協助銷售,編更時又會安排我較少在整理存貨的日子上班,而最重要是店長和同事都會與我坦承溝通,細心聆聽我的意見及作出回應。」


平等對待 助融入一般同事

阿源的僱主梁偉倫除經營戶外運動用品店外,亦長期熱心參與各類義務工作,對殘疾、智障、精神病康復者等群體的需要有深入的認識和體會。他多次強調,這是一批擁有特別才能的員工,只要僱主放下偏見,絕對可培訓成勤奮、忠心且有工作能力的好員工。「像阿源待客便主動而有禮,特別是記憶力強,對各種產品的產地和特點均相當熟悉,對從事前綫銷售工作,絕對是一項優勢。」梁偉倫說。

 

Protrek現時約有10%前綫同事屬「特別才能員工」,但他們所接受的培訓與一般員工無異,也沒有和其他人分隔開來。知道他們背景的,只有梁偉倫和各店的店長。梁偉倫坦言:「我們不想有特別待遇,如把他們與一般同事分隔,有可能形成敵視局面,反而不利他們融入職場。」


重拾自信 以表現回報僱主

除了僱主給予機會,阿源亦有愛群會社工跟進情況,在有需要時提供支援。不過,阿源深明有人協助,不等如工作可以「得過且過」:「得到這個機會只是開始,我要用行動證明自己的能力,令僱主看到聘用我是正確的選擇。」藉着完善培訓及工作安排,入職三個多月的阿源已逐漸適應工作環境,更發揮記憶力強的優點,銷售產品時給予顧客信心。

 

「曾經有顧客經我推介購得心頭好後,想給『貼士』酬謝我。我當然沒有收,但被人認同所得的滿足感,我覺得遠比金錢獎勵為大。」現在重拾自信的阿源,下一目標是持續提升工作表現,希望日後能夠轉為全職,有更穩定的收入,讓家人更放心。

 

下載訪問頁面


查詢詳情

電話:    3413 1561
傳真:    3413 1511
地址:    (香港)灣仔愛群道36號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2樓

            (九龍)長沙灣順寧道323號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2樓

            (葵青)青衣長亨邨亨緻樓地下7-14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及下午2時至6時